Tuesday, June 9, 2009

作者 序

《思念很玄》是一个我酝酿了两年的爱情故事,可是真正开始下笔去写是在两天前。有一句话说得没错,感觉对了,自然就得心应手,就好像爱情来了,你怎么挡也抵挡不住。这两年来,很多想法几乎每晚在我脑里浸泡着,发酵着,而直到两天前才慢慢浮出水面。这种感觉是兴奋了,就好像你突然发现中学时你解不开的高级数学题,昨天突然间轻易的解开了。这两年来,宇杭,小萳,晓月,老张,肥强,小李,小山和王颖在我的脑海徘徊了不知多少个夜晚,而不论我多么想用文字把这个故事表达出来,我都想不到一个适合的呈现方式,而这几个失眠的夜晚我徘徊在现实和故事的分隔线,直到前两晚的失眠夜才成功跳脱出来。而这两个失眠的夜晚,是兴奋的 。。就像梁静如唱的《不想睡》,没错,严格来说我不是失眠,我是根本兴奋得不想睡。

这两年的酝酿不是白酿的,因为故事中很多的经历都是最近才汲取到的资讯,一些是身边的人给我的灵感,一些是对生活的一些感慨,一些是心血来潮时虚构的元素。这些经历都深深启发了我,而我也希望这个爱情故事,或者应该说是生活故事,可以启发我周遭的每一个人。

威门诺

笔于 马来西亚一间咖啡馆里

5 comments:

  1. 嗨嗨嗨~Mr. Liew!
    要当网络小说家吗?
    嗯。。有一点马来西亚版藤井树风格的feel哦。。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wow, u re writing online novel!!! shocked me!
    But the things is nice, really~
    I always hv the tot of doin dis, but hv a nice plot is juz simply too hard. Add oil for dis=)

    ReplyDelete
  4. cammy: 那我就叫榴莲树咯..

    florasoar: u can make it de,u can try write realistic novel la, write everyday modes of experience.

    ReplyDelete
  5. 嗨,我是路过的路人甲 =) 你的小说很滑稽又感动,害我边笑边哭。 你的手法很马来西亚,西北厉害。 哈哈!很可惜一年只有一篇故事,如果拿去投稿或者像哈利波特拍成短片会很受欢迎。加油! =)

    ReplyDelete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