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第五章 我的月亮

在收到晓月的最后一封信的六天后,也就是西方情人节的三天后。我认识了我的月亮。
在大学第二年里,我认识了她,她是兽医系大二生,兽医系和食品系本来就是邻居,所以共用一个车站,那天刚好肥强跟我借车去把妹了,所以我只好搭巴士上下课。在大学搭巴士的好处有一个,就是没有老人家没有孕妇没有婴儿,全都是几乎同龄的男学生女学生。所以根本不用让位啦。女生可能会说男生应该表现出绅士风度让位给女生,但其实女生不是天天嘴里嚷着念着男女平等,巾帼不让须眉吗,甚至稍微感觉被看不起就表现得超不爽大发脾气。既然这样,就没有让位的必要吧,反正女人的屁股想做,男人的屁股未必想站着,采取FCFS制度很公平。
上了巴士站我就开始瞄了一眼有没有座位,因为我真的很不惯搭巴士,认真想想我自从在有意识以来就没搭过几次巴士,至少十根指头数得完。我爸爸在我出生时就坐拥三辆名车,虽然家里只有他有驾驶执照,在我中学毕业前就请了第一个司机,虽然司机对我们家来说一个都嫌多。如果真要比“老练”的话,我比小山有资格得多。当时在我认识的朋友中,除了晓月外,其他朋友都不明白为什么我放长假时都不打工,因为我去了日本香港欧洲度假。
巴士上很明显没有空位,因为巴士上至少有十个人是站着的。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挑了一个直觉上会在下一站下车的中东女学生旁站着。谁说女人的直觉比较准?我的直觉就一向很准。在那位中东女生准备下车后,我二话不说就想一个屁股坐下去。而正当我有此打算时,一位女生似乎直觉和“瞄”功也不错,而最后的局面是她几乎要坐在我的大腿上。
“你坐吧。我站着没关系。”
“还是你坐吧,你先看到的。”
“你坐吧,你是女生。男生本来就应该让女生先坐。”
非常可爱的,男女平等的言论当时就好像是被揉成废纸被刚才的中东女生带走了一样。
而正当巴士就要开走的那刹那,我们发现其实我们俩的直觉都不准。因为我们都没料到坐在中东女生里面座位的女生也要下车。
“哈罗,你们可以让我先下车后再讨论你们究竟谁要坐这个位吗?”
哇佬大姐,你要到站前你也意思意思做个将要下车的动作不可以吗? 你以为直觉可以混饭吃啊?你以为直觉真的可以骗到座位啊?@#%^&*@$

不如比谁屁股大就谁坐吧。。。

就这样,我们成了巴士上的邻居。我还记得,我和她肩和肩的距离只相差不到一公分,一公分的距离代表如果巴士现在突然左拐或右拐时,我都能轻易碰到她的肩。又或者我和她突然打一个喷嚏,除了会惊动全巴士的人外,也能轻易碰到彼此的肩。
而当你在巴士上和一个女生同座时想到这些时,你会不禁怦然心动。
她叫小萳,有着一双大眼睛,却把大眼睛隐藏在黑框眼镜后面;有着一头当年流行的离子烫长发,却把头发束在肩膀后面。
一坐下来,我就把藤井树先生的一本小说拿出来看。
“你。。。也喜欢龙井树哦?”
“。。。。。。”
“我的意思是,藤井树。因为他的笔名好难记哦,之前我都记不得,所以我都管他叫龙井树,刚好我爸喜欢喝龙井。哈”
“哦,是吗?哈哈。。”虽然这话有点冷,但我想起了小李的话,但我发觉我“哈” 得出奇的自然。
“你好像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哦。。”
“哦,我不喜欢他,我比较喜欢女生。。但我喜欢他写的东西,很生活化,很写实”
“你有点冷哦。。”
“对啊,他们最近换了新款的巴士,冷气有变比较冷掉。。。”
“你还是很冷哦。。不过你的表情很生活化,很写实,像龙井树写的东西酱。。 ”
如果当时有人在补着粉底我一定把它抢过来,因为我的脸真的很红很烫。

“我要下车了,下次如果有机会同车的话,记得不要再酱冷哦。我叫小萳,大小的小,南瓜的南上面加个草盖。拜拜,喜欢藤井树的冷先生。”
幸好他不是下车前从门口对我大喊这句话,不然车上的人会误会我姓冷,而且喜欢男生。刘宇杭,你好冷哦。哈。哈。我有点怀念小李。不知道他现在会在美国的那里?不知他现在是在现场看american idol呢?还是在把金发美眉?还是在和金发美眉去看american idol live?

我叫宇杭,宇杭的宇,宇杭的杭, 不过我不姓冷, 我姓刘。。。

我和她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待续中。。下一章:重遇月亮的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