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第一章:大石头

“宇杭,你这次去西马几时再回来啊?”说完礼阳把护照和登机证递给我。
“不知道,可能很快,也可能会待一阵子吧。”
“别忘了你有父母在沙巴啊。”
“放心吧,我没忘记我的家在沙巴啦。”
可是礼阳或许不知道我家住沙巴,可此刻我的心在吉隆坡,在沙登,在她留给我的记忆烟幕中盘旋围绕。
#“萳妹,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很漂亮?“
“哦,没有噢,我又不会打扮,又没前面,又没后面,谁会说我漂亮呢?说我可爱都算给我面子了 ”
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很漂亮?”
“刚刚不是回答你了吗,大叔?答案是没有啊.我的杭哥哥.”
“好吧,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哦,要诚实回答哦,准备好了没有?”
“嗯,”
“有没有人认真地对你说很漂亮?”
“你有完没完啊杭弟弟?难道你要说那些没对我这样说的人都是瞎的吗?哈哈”
“那么,有没有人跟你表达过他觉得你很漂亮?”
“是啦是啦,从小到大大家都说我漂亮,活生生的美人胚子,我听这句话就好像吃饭一样平常,好吗,你皮痒了吗?再问下去我要叫你杭妹妹了哦”
“其实, 有没有人当着你的面说过你很漂亮?
“喂,你这个人。。。”
“你很漂亮….”#
那个人就是我,我没瞎。。而且,我打算无时无刻都这样说,你准备好了吗?


“宇杭,你有听到我在说什么吗? ”礼阳把我从回忆的烟幕里拉了出来。
礼阳和我同年,十四岁就在我爸的基洋(Kijang)电脑零件厂打工,如今已经第十三个年头了。自从我爸肝病恶化引退基洋主席一职后,礼阳成了我的私人助手,协助我一步一步了解基洋的日常运作,好让我可以胜任基洋新主席一职.”
“宇杭,我刚才是说当你宣布要卸下主席的职位时,我们都很惊讶。你认真考虑过这个重大的决定吗?毕竟这个位子你才坐了三年,而且基洋有你在越做越猛,还在金融风暴中撑了下来。”
我已经准备好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我知道一定会有人问,至少礼阳一定会问。
“礼阳,那时宇阳才大学第一年,我知道他很想继续读下去,才暂时接了下来,他现在商学士毕业了,是时候把棒子交给他了,何况做生意正是他的兴趣啊。还有,你别看宇涵年纪小小,她才是真正遗传了我爸的生意头脑,精打细算点子多多,基洋以后有他们俩:关弟和张妹再加上你这个军师诸葛先生,我跟我老爸大可以做后主刘禅,睡高枕头啦。”
“给你炸到,你那个妹妹才十七岁咧,SPM都还没考咧,老兄。”
“好啦,我要上机了,我家人和基洋就拜托你帮我照顾一下,我尽快回来。拜咯”
其实我和礼阳都十分清楚,我老爸在三年前因病退下不久后,不但病情急速好转,而且现在的状态搞不好是他人生的最佳状态,活像一条猛龙一样。我妈说他的病是心病,因为每天被基洋的繁重业务压得透不过气来,放手不理基洋的公务就好像把他肩上的大石头放了下来一样。而我老妈一向朋友多,活动自然也多,我从来就不曾操心,在家靠我们,在外靠朋友嘛。宇阳自小独立,有远大的抱负,平时他管我这个哥哥多过我管他。而宇涵pattern比较多,唱K逛街上网交友聊天只是日常活动,不过连我爸妈也管不住她,何况是我,幸好她脑筋转得快,也很少吃什么亏。
这次去西马我可以说了无牵挂,比起三年前我离开西马回沙巴继承家业,离开你这个牵挂,离开你这块大石头时,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飞机上升到三万多尺的高空,把我对你的思念也一并带到了三万多尺的高空上。三万多尺的高空上,收讯会比较好吗?我对你的思念你能感应到吗?还是就算收讯再好,你的讯息接受器早已坏掉了呢?

我爸只花了三天就放下基洋这块大石头,为什么我花了三年,还放不下你这块大石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