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红蜻蜓----1

这是一个横跨三代的故事.如果你以为故事会从五六十年前开始说起, 那你错了我可以从现代说起。如果您认为我所谓跨越三代会涉及跨越时空去到未来或回到过去,那你又错了,好莱坞科幻片看多了,这个故事一点都不科幻,而且有点温馨。

让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叫曾元庆,今年三十岁,是一家跨国企业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而我能有今天的成就,归功于多年前的“红蜻蜓”


1987年的秋天, 虽然马来西亚没有秋天。没错, 顺道一提, 故事发生在马来西亚。

“小庆,快点去温习功课! 怎么还在看电视,看电视能拿A吗?看电视老师会称赞你吗?看电视以后可以当医生当老板吗?”

“等一下,阿姨,咸蛋超人就要打败外形角兽了!五分钟后我就去做功课。就五分钟,而且明天金老师拿病假没来,所以功课后天才交。”

“我的天啊,我叫你别把电视拿出来了,你看,他整天沉迷看电视不做功课,如果他上不了中学,你要我怎样向他死去的父母交待?”

“咳呀,小孩子看下电视也不是完全不好,每天看一点知道天下事嘛。没看电视会变井底之蛙的。”

“你知道什么叫沉迷嘛?看一下是好,但是不要沉迷啊。他一天几个小时都坐在电视前,我不管啦,如果这次月考他再不及格,你就把电视搬回主人房去。”

“你没必要那么苛刻吧?他还是一个七岁的小孩子嘛。”

“我答应过他的父母会好好照顾他直到他长大成才为止的。。那天大姐在病床前对我说了才断。。”

“嘘,你小声一点才好,让小庆听到就不好了。我带他出去骑电单车一下。”

“好。七点前记得回来吃晚餐。”

7岁时的我,最期待的事就是等姨丈下班回家后带我出去骑电单车。在我三四岁的时候,爸爸也一样把我放在他电单车的小篮子里,一面吹着口哨,把我载到屋后的小山丘上,看爸爸放咸蛋超人形状的风筝。

有一天爸爸告诉我他暂时不能载我去小山丘放风筝了,他工作恨忙,最近患病的叔叔阿姨很多,所以每晚要在医院值班。

“小庆,如果有一天爸爸突然不见了,爸爸是跟你玩捉迷藏,如果找爸爸找不到,就不要找了知道吗?爸爸躲到外太空去了,爸爸决定要躲好久好久,怕给小庆找到嘛。”

直到几个月后,姨丈和阿姨把我带到爸爸的病榻旁。

当时爸爸看到我,说“小庆乖,今天有没有赖尿在床上啊?”

没有哦, 而且今天老师在我的作业盖了三颗星星哦.”

我家小庆真棒!”

爸爸, 做什么你躺在这里睡觉?你不用做工吗?你说有很多病人要给你看的?” 

爸爸工作到很累啊, 要休息以下, 所以就躺下来休息以下咯。好了小庆,明天你还要上幼儿班的,你跟小姨和小姨丈先回家吧,晚安小庆,记得听话哦。 “

“噢,晚安爸爸。”

那次是我和爸爸的最后一次对话,我回家后的当晚爸爸就在睡梦中与世长辞了,直到七岁我才明白是末期肝癌把爸爸带走的。。

五岁时的我不知道生离死别是什么,也不知道火化是什么,当四四方方的木板被送进火化炉里,我似乎也不明白爸爸硬邦邦的身体推进了火化炉,是要做什么。当火化炉的铁门关闭后透过铁壁看到了里面熊熊的火焰在烧着木板,似乎看到了爸爸的身影在火焰中向我做鬼脸,说:“小庆,这次你找不着我了罢!哈哈 ”

“姨姨 ,为什么爸爸要进去里面?”

“哦,小庆,爸爸要去外太空医外星人哦,那个火就是通去外太空的咯。”

“不对,爸爸怕给我找到,躲起来了!哈哈”

毕竟,我才五岁,而且我的五岁比别人的五岁来的笨些。

但是,骗小孩是不对的,因为一年级老师有教我们写“死”这个生字,而我因为写的不好,被老师罚写50次,也因为这样,我特别记得老师说当一个人死后,就永远不会再回来。

85年,我七岁的生日那天,爸爸也没有拿假期回来陪我庆祝生日。

“姨姨 ,为什么爸爸还不回来?”

“爸爸很忙啊,而且外太空很远,爸爸赶不回来啊。”

“你骗我,太空船开很快的。”

“可能爸爸的外星人老板不给他放假啦,唔。。可能今天很多外星小朋友感冒了。”

“你骗我,老师说人还不可以在外星住,说电视机做的戏是假的。”

“恩。。。。。”

“姨姨,你跟我讲,爸爸是不是“死”了,是不是不会回来看我了,是不是不会陪我骑脚车,不会帮我庆祝生日了?“

“乱讲,爸爸是去那里做工啊。。。”

“你骗我! 你骗我!你骗我!!你骗我!!”

“小庆。。”

“我不要听!姨姨骗我!我不要听!”随即眼泪就好像水龙头一样飞奔出眼眶来。

阿姨走过来把我紧紧抱住,我看到了阿姨眼角边的泪水,似乎就要从她脸颊掉下来了。

“小庆,没错,爸爸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可是你还有姨姨,还有姨丈,还有你学校里刚认识的小朋友啊,我们会照顾你,他们会陪你玩。”

“可是我要爸爸陪我玩捉捉,放风筝,骑单车。”

那时的我表现得异常镇定,我对阿姨说了声晚安就上床睡觉了。可是一把房门关上后,我的眼泪决堤了。当晚我肯定把枕头都弄湿了,因为我在睡梦中叫着爸爸。。。。

至于妈妈,自我出世那天起就没有看过,我也根本不知道妈妈是什么人。

但上了一年级后,常听同学们说“我妈妈说吃糖不好,我妈妈说隔壁班的王乾来的爸爸是黑帮老大。。我妈妈说。。。 我妈妈说。。”

在我的同年记忆里,只有爸爸,阿姨和姨丈,还有阿姨隔壁家的小胖子,叫阿坤。

却没有妈妈的记忆。

一直到我十岁时阿姨把一封信交给了我,说是爸爸当年留给我的遗书,吩咐她要在我十岁生日后才拿给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