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终章: 重来一次

吉隆坡车站是吉隆坡市区里最大的败笔。当年初到吉隆坡念书时,我曾怀疑过这就是马来西亚首都市的总站吗?我和小萳曾经搭过快车到马六甲游玩, 印象中马六甲的巴士总站外观比它都好得太多了。

我手里拿着下午三点前往马六甲巴士总站的票。好久没搭巴士了,车票上写有“Surcharge 30%”的字样,好像涨幅还不少。

司机阿伯拿着对讲机喊道:“oi Amin, tali punya lima olang sulah laik kah?”

对讲机回答道:“sudah kot uncle. lu check bas ada berapa orang?”

司机阿伯向巴士内看了几眼说到:“lima beras”

“ lima belas la uncle..bukan beras la..lima beras nanti tak habis makan punya tau…”

“yah lah yah lah..lu banyak panlai la…”

“uncle nanti pukul 4.30 jalan tau..”

“ok la..”

车上的气氛是逗趣的。而我的心情是复杂的。虽然比起三年前离开小萳飞往沙巴的班机上,我的心情又爽朗很多。我知道小萳当年并没有放弃过我们之间的感情。至少到她写那张日记那天,她都没有忘记我。但是小萳是否做好心理准备让一切再重来一次?

我好像没有多余时间去思考了。一切发生得太快。如果硬要形容的话我只能用很快,非常快,超级快,洗北快来形容。我形容事物的能力似乎不是很好。但是往往很多事物就是这样,开始很快,结束得也很快。

uncle, tunggu dulu ya, ada seorang budak perempuan tengah turun”

接着,一位budak perempuan以千钧一发之势登上了巴士。我说过我不会用形容词。

那个budak perempuan不是别的budak perempuan,当然她也一样有手有脚有口有鼻有眼有耳,还有一些女性的象征,但,她是我的budak perempuan

那位女生用一眼万年的眼神凝视着我,然后向我走过来。

“唔。。先生,请问这个位子有人坐吗?”

“有,我把她留给了一个叫小萳的女生,reserve了三年。我会一直帮她reserve,直到她坐下为止。”

故事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或许,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因为巴士才刚要开动,去一个我们未知的未来。。。。

一章的结束,意味着另一章的开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