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红蜻蜓—3

红蜻蜓—3

爸爸离开那年,我们的房子卖给了爸爸的一个好朋友,叫火箭叔,因为他中间的头发永远都梳得高高,象火箭一样。我觉得很帅气,可是爸爸不让我梳,他说梳了会被幼儿园的老师们骂。所以五岁前爸爸把我的头发梳成和他一样,分中线,爸爸说这样更帅,还一边帮我梳头一面说“小庆真帅,帅过刘德华,帅过金城武,帅过咸蛋超人。”

然后,我就会对着镜子笑嬉嬉地说:“对啊,小庆真帅,帅过爸爸!”

爸爸,咸蛋超人没有头发的喔。

爸爸没能帮我梳头发后,我就开始和姨姨和姨丈住在一起了。

姨姨的屋子是新村屋子,什么都大,客厅很宽,厕所很大,前院也很大,可是不像爸爸的屋子一样,屋后有小山丘,可以放我的红蜻蜓风筝。而且姨姨的屋子后院还很臭 ,因为有很多小猫小狗喜欢来大便。我不喜欢它们来,因为它们来一次,我就要帮姨姨打扫一次。 幸好火箭叔是一个大好人,常常来载我去他家屋后放风筝。

有一天,火箭叔骑着一辆很小的scooter来到阿姨家门口来载我, 那时我刚好在后院清理小狗的大便,所以阿姨就用震耳欲聋的 千 传音之术把我喊了出来: “小庆, 火箭uncle 来载你去放风筝啦……”

我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 随便用几张旧报纸把狗粪盖了盖,冲进房里拿了红蜻蜓风筝, 然后就跳上火箭叔的motor了。火箭叔跟阿姨讲了一句我听不懂的客家话后,就把scooter缓缓开动了。

小庆,抱紧点。。叔叔不怕痒的

这句话好熟悉啊,爸爸以前载我时也常这样说

到了火箭叔屋后的山坡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红蜻蜓风筝准备要放。可是,不管我怎么放,都放不起,放着放着就想要放弃了。

火箭叔看着我狼狈的样子,说 :“小庆,你知道放风筝能得到什么启示吗?”

我摇摇头。

他继续说下去:“有一种风筝越飞越高,而另一种风筝却怎么也飞不高, 人生其实就如放风筝,有的人翱翔在天空,有的人却永远只能徘徊在地表。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懂噢。。。”

“风筝是逆风而行,而不是顺风而行,只有逆风的时候,风筝才飞得更高!我们的生活就像在放风筝,我们不可避免地会碰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只有那些肯面对困难,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叔叔,你说得很深奥,我听不太懂”

“没关系,你大一点就会明白了。那,小庆,你有什么梦想?”

“没有啊,叔叔。”

“怎么可以没有呢?人因梦想而伟大啊。”

“哦,那我的梦想就是不要长大。”

“为什么,小庆?”

“因为长大了就要去明白那些很深奥的东西等,太麻烦了。”

火箭叔笑了,我也笑了,山坡上的气氛是逗趣地。

而我,从火箭叔那里看到了爸爸的影子,难怪他们可以成为好朋友。

爸爸,我好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