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第十一章 在思念里崩溃

小强在我分手三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打了电话给我。除了和我聊到小萳的近况外,也和我说了一些很劲爆的事。

“宇杭,你放心哦,我在这里有把工作做好哦,大嫂在这个月里一共推掉了三个人的追求,21个约会。可以证明她此刻心里还是有你的。而且听说她还很爱你。”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哎呀,你别管这个啦 ,我天线比人家长嘛。。。”

“你比人家还8就真啦。”

“你XX,人家在这里做你的卧底你还这么多话是不是? Ei, 不过我有个问题要问你这个情圣一下咧。”

“你是说我这个刚分手的情圣吗?”

“你别这么敏感嘛。你有没有准备要回答我的问题啊?

“好吧,先来一杯忘情水做交换。”

“如果有个女孩子跟你说很喜欢你,你要怎么办?”

“当然是上她啊 。厄。。。我的意思是接受她啦。”

“难怪小萳会离开你,你笑话又冷又整天想上人家,你抵死啦你。”

小强是一个可以跟我很直来直往的朋友。因为如果讲这句话的不是他,而是其他人的话,我可能会跟他们几天不说话。而小强最多只听到我骂一句三字经。

“你XX。那个男的是你啊?那个女孩是谁啊?酱蠢的?会喜欢你这个playboy?”我借机报了一箭之仇。

是你前老婆的室友。我为了帮你看老婆常找她聊,她最后一次见面是就跟我说这个。“

我诈死不知道王颖喜欢小强的事,因为之前小萳说如果说出去她和王颖会联手宰了我去喂狗。没想到王颖已经忍不住常常跟小强见面的痛苦而自己表白了。

“那个女人是王颖? 还有,喂,你讲好好噢,我可没有叫你酱8帮我看着小萳噢。还有,为什么你说是最后一次见面?难道人家说喜欢你后你就不敢再见人家了啊?你是不是男的啊?”

“你知道我嘴巴讲就厉害,其实我一点都不会应付这些的。我活了二十三年第一次有女生说喜欢我。你不知道那天她跟我说了后我下巴几乎两天装不回去。况且我自己也不肯定喜欢不喜欢她。”

“小强,不要说做兄弟的不给你忠告。王颖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子。如果你发觉你也喜欢她就要行动了。不要等到来不及了才在那里遗憾到撞墙壁 。那时中国长城都不够给你撞。

“好吧,我自己随机应变啦。你在那里要照顾自己哦。不要去自杀哦。大嫂有我看着。”

“去死啦你。”

我没有忘记小立这个人。小立是典型的悲剧人物。自从那次月光会的一年以来,小立为王颖做的事足以让我自己感动一千次,并接受小立一千次。条件是如果我是女人的话。

小立曾经翘课到新春晚会的彩排现场,就为了看王颖的舞蹈表演并送花给王颖;小立曾经把23号停在C座宿舍下数百次等王颖去吃西餐,但王颖答应的次数不会超过五次;小立曾经折过至少一千只纸鹤,写过至少一百封情信,做了至少二十篇情诗给王颖,但王颖只简单说了声对不起。

我,小萳,小强都很同情小立的遭遇。但爱情就是这样。爱情和同情不可以同时间并存。就好像帮两只打架鱼放在同一个鱼缸里一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在爱情字典里不会有同情,同样的,在同情的世界里也不会产生真正的爱情。含有同情成分的爱情是可悲的。王颖不想因为同情而接受小立,因为这样对小立和她自己都不公平,也很对不起“爱情” 两个字。

王颖曾经对小立说过:“我希望你有一个真正的爱情,也请你给我去寻找我的爱情,好吗?对不起小立。”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

小立是悲剧角色。而王颖也一直在扮演这个角色。因为小强一直弄不清楚他到底对王颖存在着怎样的感觉。小强对王颖说过他还不能接受她,因为这样也一样对双方都不公平。

王颖比小立幸运,因为王颖只是被宣判了无期徒刑,而小立已被宣判了死刑。王颖选择无期等待小强的答案,而小立再也等不到王颖的心。

而我,现在已不成人形。

我一直都在想,既然我和小萳的感情里没有同情的成分,既然我们都喜欢着彼此,为什么却被一条南中国海而隔开?我以为我们心和心之间建起的桥梁已经横跨太平洋,但竟然却不敌南中国海。

既然王颖可以无限期等小强,为什么小萳会在意三年的有期徒刑呢?

在想着小萳的第90个夜晚,我再度崩溃。。。

南中国海可以同情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我,威门诺,男人,一个看起来积极生活内心却颓废透顶的男人。每天都犯贱地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喜欢的事是看电影唱歌吃夜宵,还有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在部落格上大个便。喜欢问假设性问题,喜欢说假设性废话,喜欢写假设性句子,却没有胆把假设付诸于行动。最好奇的问题是,如果人没有情感,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生物,或者会是一种废物。如果看完这段想打我,请先拿个号码排个队。谢谢。